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中華長榮雙雄布重兵 航太成長空間大

2017/11/22

2017-11-15 經濟日報

華航的航運規模與航線優勢,是今年營收、獲利表現優異的重要關鍵,但長榮的航太事業則促使長榮整體營收超前華航營收。由於航太事業不必受航線、機隊限制,可以有更大的成長空間,成為兩大航空公司積極擴展的重要事業。

長榮航看好航太工業市場發展,積極投入航太產業,旗下三家公司業務範圍包含飛機與引擎維修、零件製造組裝。其中長榮航太公司原本設定2018年營收達到300億元,但提前兩年達成。去年營收達328.7億元,成果豐碩、超出預期。

長榮航在1998年就開始布局航太產業,與奇異公司合資成立長榮航太,主要業務是飛機維修業務,目前客戶涵蓋全球40多家航空公司,包括日本全日空航空、日本貨運航空等,近五年的營業額均以二位數比例成長。

過去十年,NORDAM提供華航機隊發動機的反推力裝置的維修服務,並協助華航修護工廠建立複合材料維修能量,雙方奠定良好的合作基礎。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期待五年內追上長榮的航太事業,至少目前華航已完成航太相關布局,華航整體營收可望因為航太事業的加入,未來出現更快速的成長。

相關網址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2819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