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漢翔:近期波音和空巴分別宣布獲得265架、430架的大單

2017/12/5
1211-8.jpg
1211-8.jpg

2017-12-05 中時電子報

漢翔董事長廖榮鑫今(5)日在「2017台灣航太產業與政策論壇」開場致詞時表示,各民機公司公布的儲備訂單(Backlog),仍需7~8年才能完成交機,且近期波音(Boeing)和空巴(Airbus)都分別宣布獲得265架、430架的大單,都將主導市場的成長動能。

尤其在全球航太激烈競爭的環境中,對於品質、效率和成本的要求,將更高、更嚴苛,充分顯示機會和挑戰並存,必須積極爭取並審慎因應。

廖榮鑫強調,現階段台灣的航太產業,除了要持續擴大規模及強化人才技術之外,最重要的三項工作,包括:一、「國防自主、國機國造」-新式高教機自研自製案的推動;二、運用「智慧製造」提升品質、效率和降低成本;三、積極「整合供應鏈」,準備打國際盃。

廖榮鑫也預告明(6)日將藉由舉辦航太產業論壇的機會,與48家國內合作的供應商舉行「新式高教機案第一階段國內廠商簽約典禮」,期藉由研製新式高教機,厚植台灣航太人才,及加強產業鏈結,為開發初級教練機和下一代戰機,打下根基。

台灣航太產業年度盛事的「2017台灣航太產業與政策論壇」(簡稱航太產業論壇)今日登場,展開為期二天的論壇。此次論壇邀請到副總統陳建仁、總統府國策顧問何美玥,及國防部長馮世寬等人親自出席。

與會的國際航太大廠,包括三菱飛機公司前社長森本浩通、Boeing亞洲供應商管理部門處長Justin Franke、BAE國際工業合作與整合業務發展部主任Mark Sadel,及美國Electroimpact副總裁John Hartmann等人,也在論壇發表精彩演講或擔任與談。

今年的航太產業論壇探討的議題,包括「全球航太產業發展的回顧與前瞻」、「航太智慧化生產製造推動成效與未來趨勢」、「我國航太製造與維修產業的機遇」,及「國機國造發展策略與推動方案之規劃與執行」等四個子題,與來自國內外的專家學者、航太業界的前輩先進,齊聚一堂,共思共探如何營造我國航太產業轉型的絕佳機會,以期開創經濟的活絡動能。

身為台灣區航太公會理事長的漢翔董事長廖榮鑫和總經理林南助都表示,展望全球民用客機市場,波音(Boeing)載客量30人座以上新機,和空巴(Airbus)載客量100人座以上新機所發布的最新報告預測,未來20年(2017~2036)全球新機需求,分別為4萬1,030及3萬4,899架,未來整體新機的預估,單走道機需求依然強勁,占整體銷售7成左右,其次為廣體客機占約2成,整體市場預估值約5.3兆~6.1兆美元。

林南助補充,複合材料的運用,是航空產業的趨勢,旋翼機已有9成零件都將使用,而定翼機則將超過一半的結構採用。為降低成本,並配合高產量的需求,採用自動化生產,將是必然的解決方案,以提高整體產業生產的效率。他舉例2009年問世的787有50%使用複合材料,2013年問世的A350則有高達53%採用,未來飛機機體結構、發動機將有愈來愈高的比例採用複合材料。

相關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1205004671-260410

新聞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