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中科院結盟經緯航太 打造空中環境監測平台

2017/11/14
1114.jpg
1114.jpg

2017-11-14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化學研究所與經緯航太公司11月14日簽訂合作備忘錄,雙方將結合資源共同投入無人空中化學偵檢平台的研發工作,拓展更多應用領域。
中科院化學所長期致力於化學氣體感測技術開發,陸續研發多種化學氣體感測器,應用於環境中有害氣體檢測,並配合國軍化災應援、反恐任務需求完成軍用毒氣偵測器的研製,累積深厚研發能量。對近年全球對環境污染議題的關注,以及國內對工業安全防護、工作環境安全等要求的重視,中科院化學所運用在化學氣體感測技術開發經驗,陸續完成多款化學氣體感測器。

在經濟部技術處主導的奈米材料及製程技術發展計畫中,中科院化學所與航空研究所、材料暨光電研究所等單位,協力執行多項奈米精碳材料及應用技術開發研究,完成智慧型奈米薄膜感測器的研發。

經緯航太公司民國93年創業,具備無人飛行載具自主載具設計製造、酬載系統整合、空間資訊垂直整合技術能力,擁有國內本土無人機設計開發完整團隊。經緯航太公司不僅對於化學所的規劃內容深感興趣,更進一步希望將該所的化學氣體感測技術應用於無人機上,並期許未來再結合其他環境量測技術,打造多功能的空中環境監測平台。

此次雙方合作,將積極投入無人空中化學偵檢平台的研發工作,初期目標為快速偵測有害氣體,兼俱增加人員效能、降低工安風險、即時數據分析等優點,可提供不同工作場所環境分析。後續將逐步共同發展其他應用技術,結合中科院化學所環境量測技術與經緯航太科技公司空間資訊整合技術,在智慧農業、工安環保、防災應變等各領域上,創造更多雙贏契機。

相關網址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2/2819150

新聞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