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MB Aerospace集團將收購華普飛機引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7/12/22

2017-10-27 MB Aerospace

國際航空航太集團MB Aerospace 今天(10月27日)宣佈,該集團已經達成了一份收購台灣華普飛機引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sian Compressor Technology Services Company Limited,簡稱「ACTS」)的協議。一旦法律手續最終確定——很有可能是在2018年1月,那麼ACTS將會作為「MB Aerospace ACTS(台灣)公司」展開業務。

ACTS成立於1995年,是由普惠公司(Pratt & Whitney)、中華航空公司(China Airlines)和新加坡航空工程公司(Singapore Airlines Engineering Company)組建的合資企業,主要是為燃氣渦輪航空引擎中的渦輪和壓縮機部分,提供航空引擎部件的內部維修。

ACTS擁有超過100位專業人員和技術人員,是為普惠大修網路提供航空引擎部件維修服務的全球領先提供商,可以讓MB Aerospace在整個快速發展的亞洲市場大顯身手,並讓MB Aerospace在美國、歐洲和亞洲的員工總數達1700人以上。

ACTS擁有由強大投資支援、設備齊全的服務站點,靠近台北桃園國際機場的物流樞紐,現在發展成為性能關鍵型壓縮機和渦輪部件維修方面的全球化公司。自20多年前創立以來,在服務和客戶績效方面,ACTS逐步建立了市場領先的良好聲譽,並且在關鍵技術領域積累了強大實力,包括釺焊和真空釺焊、熱噴塗、鐳射全息、水刀、自動焊接和橡膠/環氧樹脂解決方案在內。

MB Aerospace執行長Craig Gallagher表示:「此次收購能夠大大擴展我們在維修領域的能力,並且讓我們能夠在快速發展的亞洲市場上獲得尤其重要的立足之地。」

「ACTS為十分多元化的全球客戶群提供服務,在性能關鍵型旋轉部件方面,該公司具備真正的世界一流服務能力,現在,這將能與我們在英國牛頓阿博特的MB Aerospace大容量壓縮機和渦輪部件製造工廠產生良好的協同效應。擴展我們在航空引擎內渦輪和壓縮機部分的能力,是MB Aerospace的一個關鍵戰略目標,我們已經為台灣和牛頓阿博特業務的更進一步發展與投資制定了雄心勃勃的計劃。」

「這是一項讓每位相關人員都欣喜不已,並對他們極具積極意義的收購,台灣現在是全球製造創新中心,台灣政府也已經表示要支持航空航太事業的發展,這對我們來說,也是一個很有吸引力的因素,我們現在尋求擴大台灣業務。」

「ACTS可以為我們在亞洲的更進一步發展提供非常大的平臺——我們所收購的這家優秀公司已經連續70多個月保持UTC(美國聯合技術公司)金牌供應商地位。收購這家發展成熟、確立世界一流性能標準的公司將讓MB Aerospace站穩市場,為全球航空引擎客戶提供服務,而這些客戶要求進行高品質的性能關鍵型維修,並且在航空引擎熱區的關鍵旋轉部件方面,進行快速周轉和在成本上具有競爭力的維修。」

「我們現在還和ACTS的世界一流高層管理團隊緊密合作,在航空業進入令人振奮的發展時期之時,他們將幫助我們實現我們的發展雄心。全球機隊規模預計將在未來20年內增加一倍,而在這方面的需求中,有很大一部分將來自于亞洲空中交通的發展。」

「此外,此次收購還將大大加深我們在服務全球普惠大修網路方面已經非常強大的合作關係。」

相關網址

http://www.mbaerospace.com/news/mb-aerospace-group-to-acquire-asian-compressor-technology-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