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亞航將上市 攻商用維修

2018/1/17
photo.jpg
photo.jpg

2018-01-17 經濟日報

從事航空器維修(MBO)的亞洲航空(2630)昨(17)日舉行上市前業績發表會,預計2月下旬上市。董事長暨總經理盧天麟表示,亞航軍事、商用飛機維修營收占比為7:3,未來將大幅提高商用航空占比,目標是提高到五成,成為亞太窄體機的維修中心。

亞航正積極透過海外併購或參股,擴大整體維修能量。盧天麟透露,正在與部分東南亞國家的公司簽訂合作意向書,並對這些公司進行財務及投資評估,以及實地查核(DD),如果雙方條件談妥「就可以進行更深入合作」。亞航昨日興櫃成交均價39.71元。

亞航成立於1955年,為台灣設立的第一家民營事業飛機維修公司。去年營收24.17億元,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1.28元。

亞航近年在營運策略上採取商用與軍機並重的模式,以軍機維修作為平穩獲利的基礎,商用民航機維修帶動獲利攀升。

相關網址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10/2935542

新聞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