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永虹施魔法,廢料變黑金

2018/3/12

2018-03-09 時報資訊

臺灣永虹先進材料(6618)於2018法國JEC複材展舉行「碳纖維複合材料經濟性回收解決方案」發表會,這項讓廢料變黑金複材回收技術,以循環經濟兼具獲利與環保的創新商業模式,投入前瞻性的綠能革命。大股東之一的漢翔(2634)也與其合作,將嘗試應用於航太碳纖回收及分離系統,具體成果最快將在下半年發表,目標打入歐美國家市場。

漢翔指出,碳纖維具有質輕強度高的優異特性,同時具備極佳的耐疲勞與耐腐蝕性,但有破壞環境生態的隱憂。而此次永虹先進所發表的「可回收複材」微波回收技術,將嘗試應用於航太碳纖回收及分離系統,有別於現有高溫裂解技術,仍能保有碳纖維的剛性和強度,低溫處理不產生世紀之毒戴奧辛,樹酯則轉變成無毒性揮發氣體及燃值很高的焦油,回收再利用大幅降低處理成本,讓碳纖複材餘廢料變黑金,廢棄物再利用。

永虹為「臺灣航太產業 A-Team 4.0聯盟」首家興櫃掛牌公司,漢翔為永虹大股東之一。雙方長期合作,永虹以其專利技術開發新設備,漢翔則提供測試原料及技術資源,並協助驗證測試,同時引薦國外航太大廠協助完成碳纖改質,以達到國際航太品質。

漢翔指出,目前測試數據已初見成效,最快將在今年下半年正式在國內發表這項臺灣複材界對國際、對地球有重大貢獻的具體成果,目標可望打入美國、歐洲等先進國家市場。

相關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309001500-26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