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油順精密 獲航太認證

2018/3/22

2018-03-22 工商時報

台灣空油壓零組件領導大廠-油順精密公司,繼2016年蓄壓器通過歐盟壓力設備指令認證2014/68/EU(MODULE H1)之後,緊接著在2017年取得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統,今年再度傳來佳音,日前正式獲得AS9100航空工業品質管理系統認證,以及2015年新版ISO 9001認證,成為台灣油壓傳動產業中,首家將營運觸角伸向天際的企業。

AS 9100是全球航太工業品質管理系統驗證的標準,架構在ISO 9001的基礎上,其中增加航太產品在安全、可靠度及品質上特殊要求,基於合理成本下確保客戶的滿意與創造世界級的產品,是企業進入航太產業不可或缺的認證項目。

油順精密董事長王進勝表示,政府這幾年投入相當多的資源,輔導企業進行轉型與升級,不論官方與企業都一致認為,航太是國內精密機械產業相當值得佈局的領域。

雖然油順目前的主力產品放在汽車與機械,但以油順在研發、生產與品管等各項指標來看,我們早就有能力進入航太產業。

油順取得AS 9100認證花了將近一年的時間,王董事長說,自從2016年遷入精密機械園區新廠,我們不但採購更尖端的加工設備,規劃自動化生產線,而且通過了多項品質管理、環境管理、能源管理等認證,目的就是讓油順有更強的競爭力,能接受各種高難度的挑戰。

AS 9100已成為企業進入航太產業的基礎門檻,獲得這項認證,當然是油順一項重要的里程碑。

王董事長說,這不僅僅代表我們即將進軍航太產業,另外還有更深一層的意義,因為整個生產管理團隊,經過長時間的輔導與訓練,能達到更嚴格的品質管理標準,不論是產品的可靠度或是安全性,都能符合航太等級規範,客戶的認同度將因此更加提升,未來也將能爭取到更廣泛的訂單。

相關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322000385-26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