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西門子發表物聯網雲端作業系統 共構台灣智匯永續

2018/3/15

2018-03-15 經濟日報

為持續透過推展數位化力促台灣產業、能源和基礎建設轉型,西門子今(15)日舉行開放式物聯網雲端作業系統MindSphere發表會,包括勝源機械、精誠資訊等業者齊聚一堂,與西門子合作,為台灣共構智匯永續的未來。

MindSphere採開放式平台即服務(PaaS)架構,支援客戶和夥伴各種創新應用程式的開發、部署和運行。西門子已在全球安裝數百萬個與網路連結的設備,已能取得具有意義的資料,在此基礎之上,西門子將攜手客戶和夥伴在MindSphere上開發更多應用程式並提供專業的數位服務,將取得的資料轉化為價值、發揮效益。

台灣西門子總裁暨執行長艾偉表示,物聯網時代我們需要數位化來實現國家和產業升級。身為台灣長期可靠的科技合作夥伴,將持續提供經全球實證最先進的數位科技,協助台灣加速升級轉型,特別是透過西門子的MindSphere,協助台灣在製造生產、能源供應、交通運輸和建築等城市基礎建設全方位的數位化轉型。

回顧2017財年,西門子全球軟體和數位化服務的營收成長20%,並已躍升為全球前十大軟體企業。西門子在未來製造、永續能源和智慧基礎建設三大領域立下數個重要里程碑,為台灣奠下數位轉型的紮實基礎。

在未來製造方面, 西門子與漢翔航空工業合作,透過西門子智慧製造科技,加速台灣航太產業邁向工業4.0,強化台灣航太產業國際競爭力。

為加速台灣實踐能源轉型,西門子提供台灣南部天然氣發電解決方案,確保穩定的電力供應,並提供台灣西部五座區域調度中心能源監控管理平台,穩定電力傳輸效率。在基礎建設方面,西門子提供台北南山廣場智慧建築解決方案,優化建築營運效能;並為南迴鐵路和高雄輕軌構建穩定、可靠的電力供應環境。

相關網址

https://udn.com/news/story/7240/303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