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東台攻海外 年營收衝百億

2018/4/12

2018-04-12 經濟日報

工具機大廠東台集團(4526)海外行銷火力全開,董事長嚴瑞雄昨(11)日表示,旗下子公司亞太菁英的五軸產品,已成功打入韓國航太市場;集團在土耳其、墨西哥也積極搶攻市場,今年可望開花結果。

目前,東台集團在手訂單金額超過30億元,能見度看到第3季末,隨著路科二廠新產能加入,法人估,東台集團今年營收可望正式突破百億大關。東台昨天股價以20元、下跌0.1元作收。

嚴瑞雄指出,亞太菁英日前參加首爾國際機床展,首度展出各式航太工件,吸引數家航太客戶洽談訂單,後續效益值得期待。

另外中國數控機床展目前正在上海展出,東台也推出由中國大陸子公司東昱精機產製的東台熱銷機種,包括臥式加工中心、立式鑽孔攻牙、立式加工中心及臥式CNC車床等;昨天展覽進入第三天,現場洽談氣氛熱絡,業務也加足火力搶單。

嚴瑞雄表示,東台藉由子公司在大陸的布局,未來除供貨將更為順暢外,也可減少關稅成本,讓產品更具競爭力。

至於歐美市場方面,嚴瑞雄說,自從集團強化歐美地區推廣活動後,吸引土耳其客戶組團前來東台、榮田、亞太菁英、譁泰精機等進行交流與採購;東台本月17日至20日也將與代理商在「2018墨西哥國際工業機械展」聯合展出。

東台自結3月合併營收8.21億元,年減6.9%;第1季合併營收21.46億元,年增6%。就集團整體而言,工具機營收比重約85%,電子設備部門營收約占15%。

搶攻工業4.0商機,東台今年初啟動與光陽工業的合作計畫,雙方將共同投入智慧製造生產線的研發,預計2020年中完成開發,可有效提升台灣機車產業的生產效率與國際競爭力。

東台去年集團合併營收97.77億元,與2016年持平,主要受新台幣升值影響。展望今年,東台持審慎樂觀看法。

相關網址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10/308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