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經緯航太推搬運機器人 打造無人商旅

2018/4/18
a19a00_p_02_02.jpg
a19a00_p_02_02.jpg

2018-04-18 工商時報

人工智慧與機器人即將改變人類的生活,國內知名商旅集團洛碁實業所打造無人化商旅,日前盛大開幕,並展示了引進經緯航太(8495)與新金寶集團(2312)聯手打造的搬運機器人「M01-DL」,旅客將行李交給搬運機器人,「M01-DL」會自己搭電梯把行李送到旅客的房間門外,此外並透過自助式的報到櫃檯、高科技的多國語言翻譯機及房間內多樣的科技化產品,提供旅人一個舒適的環境。

洛碁集團為了提升使用者的體驗,引進日本HIS集團同步技術的科技與概念,特別整合了國內許多家科技業者,打造全台灣第一間無人飯店「三貝茲飯店」,「M01-DL」搬運機器人為其中深具特色的服務之一。

出席開幕式的經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表示,經緯航太不只在無人機產業耕耘,亦於人工智慧及機器人領域耕耘多年。他強調,無論是天上飛的還是地上爬的,都是廣義的機器人範疇,只是行動的領域不太一樣而已,本質上都是人工智慧的結晶。

「M01-DL」搬運機器人,為經緯與新金寶集團聯手打造的成果,旅客將行李交給搬運機器人,「M01-DL」則會自己搭電梯將行李送到旅客的房間門外。

羅正方指出,經緯航太近年來除了不斷地在無人機領域上發展,也努力布建人工智慧(AI)領域及整合各種無人載具(機器人)的應用。他認為無人載具不僅僅只是無人機,無人載具在天空中則是以無人機的型態呈現,在水下則有無人船艦/水下探測,在陸地上則有各式各樣的機器人。他相信,人工智慧與機器人即將改變人類的生活。

羅正方說,根據國際機器人聯合會(IFR)預測,服務機器人將在未來幾年大幅成長。又依據經濟部對台灣機器人產業發展的目標,包含陸海空的各類智慧機器人,是要在2020年產值達新台幣1,000億元(2015年是550億元),亦即每年成長率要在20%以上。

相關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418000312-260204

新聞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