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總統參觀漢翔 關切國機國造

2018/5/10
a04a00_p_06_02.jpg
a04a00_p_06_02.jpg

2018-05-10 工商時報

台灣航太產業龍頭廠商漢翔航空工業,昨(9)日在2018台北國際智慧機械暨智慧製造展,結合「台灣航太產業A-Team 4.0聯盟」,展出國機國造新式高教機的飛機機體和發動機零組件,及iAIDC航太智慧製造平台,力挺國產機械設備,並展示智慧製造的成果。

蔡英文總統因關切國機國造,及智慧製造在航太產業的發展,昨特地親臨漢翔攤位參觀,並聽取漢翔副總經理何保華的解說。

漢翔董事長廖榮鑫表示,新式高教機案可帶動航空產業創新與提升,預計以創新及優化方式,有效縮短開發時程,並提升飛機整體性能,進而降低飛行員的操作負荷。

廖榮鑫也以漢翔2016年完工的岡山發動機機匣三廠機械設備為例指出,機匣三廠約90%的設備機台,均使用國內製造機台,提供工具機業者練兵的機會。原本全是歐美工具機的機匣廠,漢翔已將廠內工具機改為「國產化」,可證明台灣工具機不輸國外機台。

包括東台精機、亞太菁英、油機工業、恩德科技,及喬威進等多家國內工具機大廠,均打入漢翔的航太工具機供應鏈(含產學合作案),且國產工具機性價比及售後服務,皆優於國外機台。

廖榮鑫認為,漢翔過去未使用國產機械設備,主要緣於彼此不了解所致,未來漢翔將繼續輔導航太複材加工工具機台國產化,並提供驗證場域。

漢翔總經理林南助透露,董事長本月中旬將赴美國與某家大廠簽訂新式高教機系統件採購合約,一旦雙方簽署完成後,新式高教機系統件完成合約簽署比重高達98%。

漢翔此次參展重點,包括新式高教機1/8模型、發動機周邊複材組合件、零件、白鐵落鎚、液壓,及複材疊貼等試製件,並以3D動態模擬軟體配合展出。其中,高教機的零件水平尾蒙皮、隔框,及水平尾浪板等產品,更是漢翔展示攤位備受關注的產品。

相關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510001075-260202

新聞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