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東台精機營運轉旺 攻入國際航太

2018/5/14
a71a00_p_01_01.jpg
a71a00_p_01_01.jpg

2018-05-14 工商時報

工具機領導廠商-東台精機(4526)營運報佳音!除4月營收達11.86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92.9%外,今年首季毛利率也較去年同期增加3%,每股淨後盈餘0.24元,優於去年同期的每股虧損0.46元。值得一提的是,該集團旗下的亞太菁英與榮田等兩家子公司近期雙雙打入國際航太與高鐵高階加工設備市場,成績大放異彩。

在歐洲市場的開拓方面,東台集團訂於5月14日參加俄羅斯工具機暨金屬加工設備展(Metalloobrabotkatka 2018),將在攤位編號1A30展示區展出暢銷機種TMV-850QII立式加工機與具備高效率、高精度特色的TCS-2500 CNC車床;此外,東台也受邀於該展開幕當天,於台灣形象館中發表東台在智慧機械方面的研發能量與成果。

第5屆台灣國際工具機展展前記者會日前在台中市舉辦,共有逾30位來自16國的專業媒體記者出席,鑑於東台集團子公司亞太菁英為台灣大型五軸航太加工設備的龍頭廠商,國際媒體團於行程首日即要求安排前往參訪,關注亞太菁英在航太金屬切削加工領域的營運成就與未來展望。

亞太菁英公司協理龔宣任指出,該公司持續投入大型五軸加工設備的研發與生產,市場則聚焦在航太與汽車模具加工等兩大產業用戶。其中由該公司自行研發的雙五軸動柱式超長行程高速龍門加工機MC18/200 Dual,為台灣唯一提供波音、空中巴士機翼衍樑、翼樑第一線供應鏈生產的客製化設備機種;MDU-2000W發動機機匣五軸加工中心機,則已成功導入美國通用電器飛機發動機集團旗下的發動機匣供應鏈。

另外,由該亞太菁英自行研發量產的工具機二軸頭,不僅提供業界最完整規格的二軸頭規格選擇,更進而開發出台灣唯一可自動交換二軸銑頭的五軸加工設備,能充分滿足客戶各種不同型態的加工需求。

該國際媒體團於參訪結束後,針對亞太菁英能順應產業趨勢致力研發突破,努力提供終端使用者完整解決方案的經營理念均留下深刻印象,並期待亞太菁英能繼續扮演台灣大型五軸加工設備領頭羊角色,在全球市場持續發光發熱。

在中國大陸市場的拓展方面,隨著大陸國家計畫「中長期鐵路網規劃」的開展,全球高鐵四大巨頭德國SIEMENS、法國Alstom、加拿大Bombardier、日本awasaki個個摩拳擦掌都想分食這塊大餅,東台精機子公司榮田精機也提早展開營運佈局,已將高鐵車輪的數控立式車床成功打入國際大廠的供應鏈,未來營運前景備受注目。

東台精機日前召開董事會,通過今年首季合併財務報告,第1季營收22.06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9.37%;第1季稅後淨利6,051萬元,較去年同期轉盈;第1季每股稅後盈餘0.24元,優於去年同期每股虧損0.46元。

東台自結4月合併營收11.86億元,是近一年多來單月的高點,較3月增加44.4%,比去年同期大增92.9%。

4月營收主要貢獻來自母公司與中國子公司蘇州東昱精機,累計今年前4月合併營收達33.33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26.27%。

相關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514000518-260210

新聞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