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漢翔數位化 成本降低

2018/5/17
photo (2).jpg
photo (2).jpg

2018-05-17 經濟日報

工業4.0時代來臨,漢翔(2634)加速布署「智慧製造」,總經理林南助昨(16)日表示,漢翔獨力打造AIDC智慧製造管理系統,從產品設計到製造的整個流程,數位化程度已近九成,目標今年底要幫助公司節省成本20%。

林南助昨天參加達梭系統台灣用戶大會,他表示,各種科技、製造技術的演進速度超乎預期,與漢翔早期研發IDC經國號戰機時代相比,現在製造速度至少提升四、五倍,若用傳統生產流程,根本無法達到客戶要求。在實際生產前先透過軟體系統模擬,找出錯誤並改善,可縮短產品設計與製造之間的落差,省下大筆的時間與成本。漢翔兩年前打造獨家的AIDC智慧製造管理系統,達梭提供不少的技術支援。目前漢翔從設計到製造的整個流程,數位化程度已達八、九成,大客戶勞斯萊斯看到後都前來取經。

相關網址

http://www.taia.org.tw/taiamtain/mtainnewsadd.asp?navno=2&secno=210

新聞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