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達梭攜漢翔、和碩邁向智慧製造 機器人Poppy吸睛

2018/5/16

2018-05-16 經濟日報

工業4.0 時代來臨,台灣製造業加速迎接「智慧製造」,法國生命周期管理(PLM)大廠達梭系統(Dassault) 今天舉辦台灣用戶大會,獲得國內電子代工二哥和碩(4938)及航太龍頭漢翔力挺。而上周與總統蔡英文兩度握手而爆紅的機器人Poppy,今日也再度現身會場,成為吸睛焦點。

達梭為全球電腦設計輔助(CAD)大廠,近年則是慢慢的將業務範圍延伸,包辦產品從設計、生產、銷售到服務等整個生命周期管理,與PTC(參數科技)、西門子(Simens UGS)、歐特克(Autodesk)等大廠並列。

達梭昨日舉辦台灣用戶大會,達梭大中華區總裁張鷹表示,未來工業4.0 的時代,製造將走向少量多樣、客製化,製造商的反應速度必須加快。台灣向來以製造實力聞名,未來如何透過數位協同設計、智慧物聯網等新技術的導入,實現「智慧製造」,刻不容緩。

總統蔡英文上周「5+2產業之旅」前往台中視察智慧機械產業的成果與進度,特別駐足與達梭協助製作的機器人Poppy互動,蔡英文和Poppy連握2次手,還笑說「Poppy,你紅了」,讓達梭在台灣大出鋒頭,昨天Poppy也現身會場。

負責Poppy的達梭台灣代理合作夥伴誼卡科技顧問今日介紹,Puppy其實是個「數位分身」,可以與背後軟體系統連接,達到虛實整合。

透過Poppy進行生產模擬,在產品設計階段,就先在虛擬環境下分析模擬,找出錯誤、並回饋改善,等一切就緒才正式上線製造,可以省下大筆時間與成本。

相關網址

https://udn.com/news/story/7240/3145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