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榮田精機航太加工業訂單 躍增

2018/6/11
a71a00_p_01_02.jpg
a71a00_p_01_02.jpg

2018-06-11 工商時報

榮田精機精耕航太加工設備市場成果強力綻放!拜全球航太市場持續展現榮景所賜,榮田精機近期接獲中國大陸、台灣、印度與俄羅斯等地市場的立式車床、車銑複合機訂單量大增,生產排程足可排到年底無虞,且以毛利較高的客製化機種為主,將有機會大力挹注母公司獲利,成為東台集團旗下的小金雞。

榮田精機董事長特助陳筠翎表示,受惠國內外客戶持續擴大採購,初估目前接獲的訂單量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2成以上,造成生產線大排長龍,至少要到年底才能消化完畢,且因上游的鑄件與機械加工協力廠商受限產能與人力不足供應不繼,部分大型機種現下單後甚至要延至明年上半年才能交機。

陳筠翎分析說,該公司今年度接獲的訂單量有很高的比重來自航太加工產業,包括全球知名航太加工大廠-法商賽峰集團(safran)在中國大陸的第一階供應商(tier 1),就向榮田採購了數十台客製化的VL-100CA立式車床,將用來生產高精密的航太引擎零件,且因加工效率、精度、品質相較義大利競爭對手同款機種毫不遜色,但價格卻相對友善,性價比遠勝過義商,讓該客戶後續還準備追加更多訂單。

而VL-100CA機種在對岸市場熱銷後,更紅回到台灣,讓東台準備在內銷市場乘勝追擊,擴大戰果。

陳筠翎透露,漢翔協力供應體系有愈來愈多的廠商慕名而來要採購該機種,準備用來加工高階航太零組件,造就榮田近期來自台灣內銷市場的工具機接單量水漲船高。

值得一提的是,榮田出廠的工具機長期來因加工精度、性能與可靠度表現俱優,拿下「台灣立式車床第一品牌」的美譽,近期更吸引全球最大礦場碎石機集團旗下印度工廠向其採購2台價值300萬美元的大型立式車床機種,準備用來生產大型碎石機的備用零組件,讓榮田在印度市場一戰成名。

除此之外,陳筠翎表示,榮田近年來精耕全球航太、高鐵、能源、軍工等加工市場戰果豐碩,接單持續湧入,包括台灣、中國大陸、印度與俄羅斯等地營收今年都會有明顯的成長,印度甚至有機會出現倍數成長。

榮田精機董事長特助陳政鈞表示,為追求公司持續成長與永續經營,該公司已積極投入新世代航太工具機種的開發,是整合其航太加工客戶近10年來的加工經驗與需求所開發,其帶有Y軸銑削的特殊立車機種設計,讓各行業用戶聞風而至準備採購,從德國客戶到台灣本土客戶,從馬達加工廠商到高科技風電設備用戶,甚至大型醫院內看得到的高科技電腦斷層掃描設備內的重要零件,都準備運用榮田的新型立式車床來加工生產。

榮田精機團隊在董事長陳松田用心帶領下,專注研發生產立式車床不分心,被譽為是台灣最專業、最具規模的CNC立式車床、車銑加工機與大型龍門車銑磨複合工具機領導品牌。

該公司強攻航太加工市場領域,累計13年來銷售量已超過400台,行銷足跡遍及美國、英國、義大利、俄羅斯、日本等全球13國35家航太加工廠商,在海內外航太加工產業用戶心目中建立了良好的企業品牌形象,成為不折不扣的台灣之光。

相關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611000394-260210

新聞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