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漢翔透過智慧製造整合供應鏈,三大業務將起飛

2018/6/7

2018-06-07 MoneyDJ

漢翔(2634)董事長廖榮鑫(7)日參與2018台灣永續峰會,於會中分享漢翔智慧製造所累積的成果;廖榮鑫指出,現在漢翔打造高教機的時間遠比過往打造IDF來得更迅速,靠的就是人才與新的智慧製造系統。而在智慧製造的協助下,漢翔可以更有效的管理零件,也可以更進一步去整合國內供應鏈,現在漢翔三大業務(國機國造、飛機引擎、飛機內裝)已經先打造好了爐灶(合格的供應商)、將再積極去爭取訂單,未來柴火(業績)可望燒得更旺。

廖榮鑫指出,2年前開始發展國機國造、國防自主等相關業務,在這個大計畫之下,傳承人才跟建立相關的供應鏈就非常重要,以過往漢翔打造IDF(經國號)經驗來看,37年前,係靠著航發中心的1,500名工程師與美國前來支援的300名工程師,費時9年半才打造出來,而現在漢翔打造高教機,則希望透過500名工程師,規劃在3年內用IDF的架構打造出高教機,而有機會以這樣跳躍式的速度,靠的就是好的人才與現在的電腦系統。

他進一步指出,透過智慧製造的系統,從每一個基礎開始建立每一筆資訊,就能夠使用系統來管理每一個細小的零件,未來要是50年後想要追溯零件的製造廠商都不會是難事,但就是需要去累積這樣的資訊,進而去設計、量產,達到一定的規模後,再進一步去做國內供應鏈整合。

供應鏈方面,廖榮鑫表示,以目前漢翔三大業務來看,國機國造已經有7~80間供應商,通過認證的廠商更多達100間,飛機與引擎零組件則有超過200間供應商,而正在發展的飛機座椅、內裝也有超過20間供應商,這樣一來,漢翔其實已經先打造好了爐灶(合格的供應商)、將再積極去爭取訂單,未來柴火(業績)可望燒得更旺。

相關網址

https://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f9b9cc5-7dfd-4c18-ab2b-d3fc39836a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