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永續峰會邁入第六年 西門子:協助台灣數位轉型

2018/6/7
photo.jpg
photo.jpg

2018-06-07 聯合報

台灣西門子今天與德國在台協會等共同舉行「Smart∞ 2018臺灣永續峰會:引領數位轉型」論壇,台中市長林佳龍、國發會副主委邱俊榮、漢翔工業董事長廖榮鑫等出席。台灣西門子總裁暨執行長艾偉(Erdal Elver)指出,西門子透過數位化平台,建立夥伴生態系來協助台灣。數位轉型必須從基礎建設、人才培訓、政策、產業資源等全方位投入,才能成功。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德國率先推出工業4.0概念,2021德國規劃核能全面除役,德國可以說是在趨勢上領先各國。他希望台灣與德國可以在智慧永續上轉型合作。

賴清德說,關於行政院Digi plus(數位國家創新經濟方案),台灣預計2025年時數位普及率可以達80%,高寬頻、高速率 2Gbyte覆蓋率90%。目前個人或家戶上網比例達82%,使用行動上網比例也達80%,到2025年時有信心可以達成數位基礎建設90%覆蓋率。

賴清德指出,立院通過產創條例,公司要延攬國際人才更有機會,歡迎西門子、微軟、AMAZON來台駐點投資,讓台灣產業數位化、數位產業化。過去台灣是中小企業一卡皮箱打出來,下階段可以運用物聯網、雲端等打造出智慧城市,讓台灣成為智慧國家。

林佳龍今天致詞時指出,西門子更投資超過六千萬,打造一條虛實整合的生產線,協助台中的智慧製造升級。德國的學徒制和技職教育是典範。台中因為技職學校、機械產業多,能夠適用的規模也較大。

艾偉表示,西門子的建築數據分析系統,協助101大樓透過數千個感測器來收集能耗狀況,進一步提高使用效率。另外,西門子很高興能與台中市、上銀等公私部門合作,將智慧機械的解決方案付諸實用。

相關網址

https://udn.com/news/story/7241/3186277

新聞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