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航太廠爭國際大單 傳捷報

2014/5/29

國內航太廠商爭取國際大單,最近傳出捷報。台灣泡綿龍頭廠商喬福泡綿表示,打入大陸上海的中國商用飛機公司新開發的C919噴射客機的航空座椅泡綿供應鏈,目前正送樣給客戶認證中,可望成為台灣首家打入C919供應鏈的航太相關業者。

同樣地,上月剛通過股票上櫃審查的晟田科技,除了再承接日本住友精密的起落架零組件加碼訂單外,還新接某家航太業者的致動器元件訂單。

無獨有偶,漢翔航空工業最近正爭取國外某家航太大廠計畫釋出100億元的飛機機身、機翼的複材與金屬件的長期訂單,一旦敲定,可望成為漢翔承接最大宗的外商航太訂單。

由中國商用飛機公司主導的C919噴射客機,屬於150-190人座的雙發動機客機,預計2016年取得適航認證。其中,機頭部分,由成都航空工業承製;前機身及中後機身,由江西洪都航空工業承做;中機身與機翼,由西安航空工業承攬;機尾段由瀋陽航空工業承做。

喬福泡綿董事長郭福一表示,公司航空座椅泡綿目前的往來客戶,包括長榮、中華、立榮、漢翔、復興及遠東等多家航空公司。因公司2011年已取得大陸民航局的PMA認證,上海的中國商飛公司C919噴射客機航空座椅泡綿,擬由喬福供應,目前喬福正送樣認證中。

晟田科技的航太主力客戶,包括漢翔航空工業、日本住友精密工業(SPP)、法國賽峰集團(Safran Group)-埃賽公司(Aircelle)、西斯巴諾-蘇札公司(Hispano-Suiza)。

晟田董事長謝永昌表示,公司與日本住友精密工業簽定長期合約,承接生產龐巴迪CRJ-700系列飛機起落架零組件,公司最近還承接日本住友的製程延伸訂單,使公司今年承製該客戶的訂單,比去年多。

另外,晟田也已透過日商天陽航太,間接承接空中巴士A320的引擎齒輪箱訂單。同樣地,晟田也透過Aircelle,已拿到俄羅斯的蘇霍伊製造局的Super100客機引擎懸吊系統零件訂單。

漢翔總經理兼台灣區航太公會理事長徐延年說,漢翔並沒有直接供應中國商飛公司C919結構件及零組件訂單,目前主力放在爭取歐美航太大廠的訂單。

徐延年透露,公司正與某家航太大廠洽談爭取波音787飛機結構件的複材訂單,另也爭取金屬件訂單,不過,因競爭對手─韓國及亞洲部分國家航太廠商也正在爭取中。為了保密,公司不方便透露相關洽談細節。

相關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0528002257-26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