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駐龍精密登興櫃 訂單滿手

2018/7/3

2018-07-03 經濟日報

由台新證券輔導的駐龍精密機械(4572)日前興櫃掛牌。駐龍為生產大型客機結構、引擎零組件,掛牌當天同時是公司第16周年慶,董事長王昆生表示,感謝同仁的付出才有今日成果,連續5年來的每股盈餘都能夠有5元以上的就是最好的證明。

駐龍的客戶為美國勢必銳(Spirit AeroSystem Inc)以及法國賽峰集團(Safran Group)等在國際航太市場的第一階(TIER1)製造廠,也是國內漢翔以及長榮航宇的主要供應商,也是國內唯一通過波音全製程認證的公司。每年供應飛機結構、引擎與起落架的零件已經達到50萬件以上,主力產品包括了新一代737max以及A320neo等當前最暢銷機種的結構與引擎零組件。

王昆生指出,國際旅運成長的趨勢,飛機需求勢必會成長,因此在2015年就已準備擴廠,近兩年陸續引進軟硬體包含5軸精密機台、CMM量測、智慧化多容積自動倉儲、CATIAV6、ERP SAP系統等以因應產能的需求。

近年來駐龍配合政府智慧機械製造政策,廠內推動航太智慧生產,同時獲得了經濟部與科技部的共同支持,與長榮航宇及航太同業進行航太智慧製造與供應鏈整合的計畫。

目前駐龍已簽訂的長期訂單至2026年,未來訂單能見度高,去年營收 5.64億元,營業毛利2.71億元,毛利率 48%,營業淨利2.03億元,營益率36%,每股盈餘5.77元,獲利能力居航太業產之首,堪稱航太產業獲利王。

相關網址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6/3230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