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東台集團參加英國航空展 爭取大單

2018/7/25

2018-07-25 工商時報

看好全球航太加工市場持續蓬勃發展商機龐大,工具機大廠-東台集團日前結合旗下亞太菁英、榮田精機等子公司前往排名居全球第二大的英國法茵堡航空展參展,其中東台主推HTH-800臥式五軸加工中心機;亞太菁英展出G系列五軸跨軌式高速龍門加工中心機與MC-18200超長行程雙五軸龍門加工中心機;榮田精機秀出VL系列立式車銑中心機,並展示各類航太加工件及先進技術加工解決方案,完整呈現東台集團在航太產業多元的應用能量,吸引全球航太工具機買主的目光焦點,可望大單入袋。

東台精機除了勤於開拓航太加工市場,為進一步推廣3D列印設備市場,該公司也將參加8月29日在台北市舉辦的台灣國際3D列印展,屆時將展出全新開發的金屬粉床式積層製造設備AMP-160。東台精機董事長嚴瑞雄強調:「3D列印技術製程是加法,和以往切削加工工具機採用的減法製程不同,而且3D列印的特色在於優異的客製化能力,與傳統大量製造觀念完全不同,要運用金屬3D列印技術來打造工業產品,很多產品的設計要先改變,必須製程、設備、材料一起來,從一開始的產品設計就要有全新思考,歡迎有興趣的加工用戶到東台攤位一窺究竟!」

在台灣內銷市場拓展方面,東台積極與產、官、學合作,近期除了獲得「經濟部工業局技術服務機構服務能量登錄證書」,可提供自動化產品設計技術服務、自動化生產製造技術服務項目、自動化系統整合規劃技術服務。另外, 該公司在學研方面與正修科大簽訂產學合作協議,建置「CNC工具機切削應用產業菁英訓練示範基地」,結合東台多軸與複合加工設備,聚焦智慧機械及國防航太領域技術,深化產學鏈結,將培育CNC工具機切削技術應用及機台調校種子與在地產業所需三軸或多軸加工與量測專業人才。

相關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725000389-26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