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LEAP引擎成主流 航太廠長亨獲利將爆發

2018/9/11
photo.jpg
photo.jpg

2018-09-11 經濟日報

航太發動機零組件廠長亨(4546)11日舉行法說會,董事長紀一珍表示,目前在手、研發中的訂單各約100億元,這些訂單將於2020年呈現,因此後年將是長亨營收、獲利爆發的一年。

長亨8月營收1.9億元,年增32.89%,紀一珍表示,長亨今年前七月自結每股純益(EPS)為3.6元,且航太產業需求日增,長期蓬勃發展明確,公司目前在手訂單至少都是五年起跳,對接下來的營運動能與獲利表現,相當有信心。法人推估,長亨今年獲利表現可望翻倍成長。

長亨成立於1987年,早年為漢翔的製程代工廠,後成為CFM56引擎的供應商之一,主要生產飛機引擎葉片。紀一珍指出,為了擠進CFM56的供應鏈,長亨採用低價策略,但也導致毛利率偏低,僅12%~14%。

經長年累月努力,長亨逐漸打開國際知名度,更被受邀參加新世代引擎CFM LEAP的開發。紀一珍強調,長亨是全球唯一沒有繳入門金、卻能參加新世代引擎開發的供應商。

紀一珍說,為新、舊世代引擎生產葉片,其毛利率「天差地遠」,LEAP引擎的毛利率起碼35%以上。她還強調,LEAP引擎在,全世界訂購速度持續攀升,目前在引擎市場的市佔率高達65%至70%,因此LEAP引擎將會是長亨未來營運的主軸。

長亨目前主要客戶為法國Safran集團、美國GE以及勞斯萊斯。值得一提的是,全球航太業首創的無人工廠也是由長亨一手打造的,其優勢在於可以透過物聯網、大數據監控來管理生產流程,使得人力成本得以降低,產品良率同步提升。

相關網址

https://udn.com/news/story/7240/3361760

新聞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