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東台集團 明星機款搶市

2018/11/7
photo.jpg
photo.jpg

2018-11-07 經濟日報

東台集團包括東台精機、榮田精機、亞太菁英及譁泰精機,4家公司在台灣國際工具機展(TMTS)盛大聯展,帶來6台熱門機種,以及汽車、航太、智慧製造解決方案,呈現該集團多元的產業應用實力。

東台將展出4台熱銷口碑機種,VTX-5「鑽孔攻牙機」的高剛性與大扭矩一直深受客戶肯定;VP-8「立式加工中心機」適合各種不同加工類型的產業,並具有極佳的性價比;TD-2000YBC「複合式車削中心機」,整體結構剛性佳,機台重心低,且具有良好的真直度與定位精度,75度底床結構設計也有良好的排屑性與操作性;SH-4000P「臥式加工中心機」特別適合鋁合金高速加工,且機台面寬極小化設計,利於生產線規畫,工作台自動交換系統亦大幅提高生產效率。

同時,東台也展出近年自行研發的「TLM整線監控管理系統」,讓企業主及管理者可透過手機、電腦全天無時差的監控整廠設備,並透過TLM的統計分析報表,了解生產稼動狀態,進一步優化製程來提高稼動率。

榮田的VL-46A「高轉速立式車床」集結了高效率、高切削力、高精度與高穩定性等優點,曾獲中國大陸汽車零配件大廠大量採購,日商本田廣州廠及全世界最大汽車剎車盤製造廠山東煙台勝地,也曾有過一次下單數十至數百台紀錄,且因產品優質耐用還持續增購中。近10年來榮田拓展航太市場,成功將其航太專用工具機種行銷到全球13國家35家航太加工廠商。

譁泰精機在泛歐高階加工市場擁有好口碑,在當地客戶心中享有台灣業界前三大品牌的評價。這次展出T8 Hybrid-Y「刀塔及櫛式雙主軸電腦車銑複合車床」,能夠在一次工序內,完成複雜的零件加工;也可再搭配高精度B軸,完成多角度斜度攻牙及鑽孔,在刀具運用上展現完美規畫。

專注航太加工解決方案的亞太菁英,於現場展出大型航太工件。該團隊研發的MC-18200「雙五軸動柱式超長行程高速龍門加工機」,協助客戶提升一倍產能,打入韓國航太加工大廠,用來生產波音與空巴機翼衍樑與翼樑,該產品拿下台灣精品獎、經濟部第25屆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後市可期。

相關網址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6092/3464988

新聞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