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智慧機械金質獎 漢翔獲選優質典範企業

2018/11/11
photo.jpg
photo.jpg

2018-11-11 經濟日報

經濟部工業局舉辦107年「智慧機械金質獎」活動暨台德智慧機械論壇,漢翔公司獲選為金質獎優質典範企業。

漢翔董事長廖榮鑫表示,達爾文「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法則,透過各種考驗不斷地進行著,處在急遽變化日新月異的時代,漢翔步步為營,這條通往工業4.0、智慧製造的路上,漢翔隨時調整腳步,也樂意分享,並持續帶動整體航太產業的智慧化。

廖榮鑫指出,漢翔的智慧製造三部曲,一是iAIDC,二是決策戰情中心,三是iAI,就是工業AI,將逐步帶領漢翔努力邁向智慧漢翔的目標。

漢翔公司從兩年多前宣示導入智慧製造,以「智慧化機台、智慧化製造、智慧化管理」三個主軸策略來推動智慧製造的發展,自行開發iAIDC(智慧漢翔)智慧製造系統平台,整合iIoT、大數據、CPS、Robot 等生產系統,建構以智慧製造為基礎的智慧化系統平台。

漢翔推動智慧製造聚焦在「機台設備的智慧化即時監控與預測維修」及「製程的智慧化製造與智慧化管理」,加上持續推動精實生產,從「發生後處理改善」提升為「事先預警、預防、預測」的智慧化製造新模式。所發展的iAIDC導入協同機器人執行三高(高汙染、高危險、高疲勞)的重複性工作,並推動整線智慧化,智慧排程像大腦指揮,生產流線監控像眼、耳、鼻去監控回饋,進一步地推動大數據分析及工業AI調整改善,朝整體提升的目標邁進。

對如何提升公司競爭力,漢翔總經理林南助拋出將民國108年訂為「漢翔轉型加速年」的議題,以速度SPEED (Smart智慧、Process作業、Evolution革新演化、Effectiveness效率、Determination決心)為理念,積極推動SPEED 在各階層與部門間展開、承諾與落實,齊力加速轉型智慧製造的漢翔,積極朝永續經營的目標努力。

相關網址

https://udn.com/news/story/7241/3474110

新聞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