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雷虎、經緯 搶食空中基地台商機

2018/11/19
a14a00_p_04_02.jpg
a14a00_p_04_02.jpg

2018-11-19 工商時報

國內兩大無人機大廠雷虎科技及經緯航太,最近不約而同搶攻智慧農業或空中臨時基地台市場。雷虎表示,去年劍湖山跨年晚會,採用雷虎四軸無人機之後,今年九合一大選的造勢現場,除了流行無人機空拍外,也將引爆大型活動的「空中電信無線LTF基地台無人直升機」商機。

尤其,2020年東京奧運等數萬人集會場所的5G通訊及安全監控市場,更是未來全球無人機業者兵家必爭的商機。另外,雷虎正與新加坡港務局合作,進行無人機近海船舶的空中運輸測試。

因應「空中電信無線LTE(Long Term Evolution)基地台無人直升機需求,雷虎推出「CX-180 Dragonfly」無人直升機,屬於繫留式無人直升機,採用同軸雙旋翼設計,再透過纜線供給電力,可以在高空100米中長時間停留飛行。


目前無人機用於空中臨時基地台,在美國只有AT&T公司;在台灣,雷虎擁有此項高功率能量轉換技術,目前已獲得國外公部門及電信公司合作。

今年已打得火熱的九合一大選大型造勢活動,會場除了四軸空拍機,全程拍攝紀錄外,已有國內電信業者找上雷虎,希望將CX-180 Dragonfly無人直升機,作為空中臨時基地台。

雷虎表示,上述高階無人機,可在空中停留6~12小時,符合大型活動、演唱會及選舉造勢場合。

另經緯在無人機市場布局,也不遑多讓。經緯在台南市、嘉義縣,及嘉義市等場域,透過無人機空拍影像,計算農作物栽種面積和密度、分析植栽健康狀況,並計算農藥需求量,進行全自動噴灑。

在國外實績,經緯已從事馬來西亞棕櫚樹園區巡視勞務合作案,並完成空拍及繪圖,搶下國外智慧農業商機。

相關網址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1119000380-260204

新聞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