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高雄這航太業獲利王!意外中兩箭重傷怎辦? 只要我們存活 這些都會變成肥料

2021/11/5
116.png
116.png

2019年掛牌上市的駐龍,是國內飛機零組件廠,主要產品包括飛機機身結構、引擎及起落架零件等,美國波音(Boeing)是其最大客戶。波音737MAX因空難被迫停飛,這是駐龍訂單的主力機型,緊接著20年又因新冠疫情爆發,各國相繼封城鎖國重創航太業,對駐龍而言可說是同時中了兩支箭。」王昆生坦言,從單月營收最高與最低相比,足足衰退77%,「大家就像是躲在水裡深潛,在景氣恢復前,就要看誰的氧氣瓶夠大。」

翻開近期業績,駐龍從今年年中開始營運明顯好轉,7月營收站上4302萬元、年增85%,8月營收持穩逼近4千萬元、年增73%,雖與18年的高峰仍有差距,但駐龍已率先成為航太業營收大幅回升的公司。
王昆生用深潛策略,先讓駐龍活下去,再伺機尋求航太業復甦商機。

相關網址

https://udn.com/news/story/6839/5779812

新聞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