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工具機產業大風吹搶賺服務財 東台化身「工業醫生」(轉載Digitimes)

2022/2/24
0224.png
0224.png

只賣設備不夠看,工具機產業朝向軟體化發展已成大勢。在TIMTOS x TMTS 2022工具機聯展上,東台集團大秀耕耘已久的軟實力,包括數位分身、虛擬驗證等內容,另近年東台更以「DR.TT工業醫生」為核心強化客戶服務,透過高達86項的機台健診項目,希望挖掘出連客戶自己都未察覺的生產痛點。近年工具機業搶賺智慧財的趨勢明顯,不只全球最大工具機業者DMG MORI目標未來十年要降低工具機單機佔整體營收比重,東台在系統整合與智慧化服務的比例佔集團整體營收佔比也已來到30%,未來還要持續提升,創造差異化的競爭優勢。
東台集團董事長嚴瑞雄表示,東台將53年的專業經驗系統化,朝向「工業醫生」角色邁進,讓員工都具備問診能力,抓出客戶「隱藏在冰山下」那些看不到的痛點。而東台也透過此次工具機聯展,向外界介紹在東台所提供的數位轉型策略,CPS虛實整合就是相當重要的核心技術。
相關網站:https://www.digitimes.com.tw/iot/article.asp?cat=158&cat2=80&ct=o&id=0000630088_SPCLDHUI9DDZTA7AIURGH

相關網址

https://www.digitimes.com.tw/iot/article.asp?cat=158&cat2=80&ct=o&id=0000630088_SPCLDHUI9DDZTA7AIURGH

新聞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