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不止造飛機!漢翔跨足當「電力公司」 攜手奇異搶進1500億綠能市場(轉載信傳媒電子新聞)

2022/6/28
0628.png
0628.png

各位會員大家好!
在缺電危機下,國內製造飛機龍頭漢翔公司,配合政府政策跨足切入能源市場,攜手美商奇異(GE)以及國內配合廠商,要聯手搶進規模高達1500億元的綠色能源市場。漢翔公司除了造飛機,現在更跨足變身當起「電力公司」,攜手美商奇異(GE)切入燃氣渦輪發電機組,搶攻國內未來上看1500億元的綠色能源市場。
此外,漢翔已經完成規畫第2座及第3座的5MW(500萬瓦)儲能系統,未來長期發展規畫,是將發電與儲能系統結合,成為一套自給自足的能源系統。漢翔董事長胡開宏在5月27日股東會中強調,為響應政府「展綠、增氣、減煤、非核」能源政策,漢翔除已啟用水湳廠的5MW儲能系統,參與台電電力交易平台輔助服務(AFC),位於沙鹿的第2、第3案場正在規劃建置中;此外,台電通霄電廠與中油的燃氣渦輪發電機組案亦已得標。

相關網址

https://www.cmmedia.com.tw/home/articles/34693?utm_source=YH

新聞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