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提升品質 華航設飛機修護公司

2014/8/13

(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13日電)為拓展修護市場範疇並提升集團修護品質,華航公告董事會通過計畫,斥資新台幣13.5億元成立飛機修護公司。

航太維修商機越來越大,繼長榮航旗下飛機維修公司長榮航太進一步與GE航空集團成立新引擎維修公司,積極搶進市場後,華航也要成立獨立的飛機修護公司。

華航預計以自有資金投資13.5億元,持股100%,投資日期為今年10月1日起至2016年底。這家公司主要提供新世代民航機種機體修護服務,拓展修護市場範疇並提升集團修護品質。

目前台灣3大上市櫃航空業者中,華航與長榮航原本就有自己的飛機修護單位,華航只是未設立獨立子公司;復興航除了日常的修護,大型或定期修護則委外進行。1030813

相關網址

http://appweb.cna.com.tw/WebM/Menu/ahel/201408130127.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