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空巴上修飛機需求量 漢翔、晟田商機起飛

2014/9/26

空巴上修飛機需求量 漢翔、晟田商機起飛

航空巨擘空中巴士(AirBus)昨(25)日上修未來20年全球飛機需求量預估至3.14萬架,比去年預估的2.92萬架上調7.3%,換算商機規模高達4.7兆美元(約新台幣141兆元),且主要動能來自亞太市場及單走道飛機,國內漢翔(2634)、晟田等航太族群有望沾光。
在此之前,波音於7月的英國航空展上,也將未來20年全球飛機需求數目預估值從3.52萬架上修到3.68萬架,估計到2033年的全球航太業產值高達5.2兆美元。

空巴昨天發布最新的全球市場展望(GMF)報告,上修未來20年全球飛機需求量預估至3.14萬架,其中主要動能來自以中國大陸為首的亞太地區,包辦未來20年新飛機總需求量的39%,遠超過歐洲的20%及北美的18%。

空巴看好,未來十年間,大陸的內陸航空市場規模將取代北美,成為全球最大的國內市場。大陸航空公司的在役機隊規模,也將在這段期間內倍增。

其中以適合區域航線的單走道飛機需求最旺,包辦未來20年新飛機需求量的七成。

目前單走道飛機的代表機型包括空巴的A320系列和波音的B737系列等。

亞太市場、加上單走道飛機等兩大趨勢,為國內漢翔、晟田等航太族群帶來一大利多。由於新飛機需求朝亞太等新興國家傾斜,波音、空巴等歐美航太大廠為了接近市場,並降低生產與採購成本,將加速釋單亞太地區合格的零件供應商,國內航太股將可獲得更多機會。

相關網址

http://m.udn.com/xhtml/ViewFreeArticle?type=news&cate=7&page=1&articleid=3988927&sn=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