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漢翔 彰化增建沼氣發電系統

2014/10/23

漢翔 彰化增建沼氣發電系統

沼氣變現金!漢翔航空深耕再生能源產業,繼屏東中央畜牧場之後,彰化縣漢寶畜牧前天也建置完成「沼氣發電系統建置」,雙方還再續簽增建1組沼氣發電系統,以及運轉壽命由8萬小時再延長為9萬小時的延壽計畫。

另外,漢翔也協助推動新北市三峽碳中和樂園、八里掩埋場,及農委會畜產試驗所等場址的沼氣發電計畫。

漢翔指出,近年來配合經濟部能源局推動節能減碳,以高科技深耕再生能源產業,今年致力推廣高效能發電機組。因該機組擁有低排氣汙染、維修簡易,及低運轉噪音等多項專利,目前此渦輪發電機組,已運用在國內各場所,除了中央畜牧場外,前天啟用的漢寶畜牧場,也安裝沼氣的渦輪發電機組。

為推廣沼氣發電,經濟部能源局102年初,開始推動「沼氣發電系統推動為期4年的補助計畫」,每瓩以3.5萬元為上限,可促進3.7億元投資金額,創造1年7,400萬元的電力產值。

沼氣發電對於開創綠色能源、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均有莫大助益,依能源局統計顯示,屏東飼養的豬隻共147萬頭,占全國四分之一,以中央畜牧場而言,每年可產出電力約136萬度,相當250戶住家用電。

彰化縣副縣長柯呈枋表示,彰化縣為全國排名第三的養豬大縣,總飼養頭數達82萬隻,並以5,000頭以下的的中小型養豬場居多,未來將持續輔導大型養豬場,在場內自行設置沼氣發電系統。

相關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1023000170-26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