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除了把工具機本土化以強化我航太產業競爭力外,原材料也很重要,今天樂容通過航太缐材/線束認證,我們的競爭力又大大向前一步!心中無限感慨及興奮,台灣航太加油!

2014/10/31

除了把工具機本土化以強化我航太產業競爭力外,原材料也很重要,今天樂容通過航太缐材/線束認證,我們的競爭力又大大向前一步!心中無限感慨及興奮,台灣航太加油!

亞航、樂榮簽策略聯盟 建航太產業鏈

台翔航太工業旗下亞洲航空與樂榮集團今(31)日在台北世貿聯誼社,由航太公會理事長徐延年理事長及同業見證下簽署策略聯盟合作協議,亞航董事長常四偉指出,我國航太基礎滿強,但缺乏產業鏈,樂榮生產的線束獲得美國軍方認證,是航太業垂直整合的創舉。

簽約儀式由常四偉與樂榮董事長袁永棟代表簽字,亞航總經理劉瑞成、副總李中霖、處長崔人俊,樂榮副董事長曹立光、航太科技總經理劉石麟均陪同出席儀式。這項合作也將使國內民航維修市場與航材供應廠間的供需,建立更緊密與直接合作的關係。

亞航指出,雙方合作將在簽署「策略聯盟合作協議」後,針對市場開拓、產銷整合、認證等項目積極合作,以達業界垂直整合,生產製造、供銷一體的目的,共同為提昇國內航太產業盡份心力。

樂榮所生產符合航太標準之線束、接頭、零組件等,亞航也將協助優先納入供應商體系,提供正在執行的東南亞直升機線束重大改裝案使用。

樂榮與亞航建立策略聯盟合作關係,將藉由亞航MRO專業及與OEM的良好國際關係,共同推展台灣製造的航空材料與維修市場,透過完整維修與供應鏈將產品技術提昇,並促進台灣航太產業走向國際市場達致雙贏互補的市場策略。

亞航是專業從事飛機維修的公司,成立於1955年,並以提供飛機維修、工程修改、性能提昇、改裝及整體後勤支援等維修服務見長,目前以軍機業務為主,泛官股約佔四成,近兩年積極發展商用機業務,復興航空、日本航空、韓國德威航空、易士達航空與新成立的威航都是客戶。

相關網址

http://md.ctee.com.tw/rtnews.php?i=1&articleid=2014103117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