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亞航樂榮結盟 打造航太強權

2014/11/5

亞航樂榮結盟 打造航太強權

台翔航太旗下亞洲航空與樂榮集團日前完成策略聯盟簽約儀式,雙方將就樂榮集團今年甫獲得美國軍方認證的線束進行合作,亞洲航空維修軍機的所需的線束產品,將可即時於國內取得,堪稱是是航太業垂直整合的創舉,亦可望進而提升台灣航太業的競爭力。

樂榮與亞航在雙方建立策略聯盟合作關係後,將藉由亞航MRO專業及與OEM的既有良好國際關係,共同推展台灣製造的航空材料與維修市場,透過完整維修與供應鏈將產品技術提升,並促進台灣航太產業走向國際市場達成雙贏互補的市場策略。

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徐延年受邀見證樂榮與亞航簽約。他在致詞時表示,亞航是台灣最專業的軍機維修商,樂榮則是線束與線材國際大廠,雙方的合作,相關材料直接由國內供應,將可提升國內航太業競爭力。航太小組主任陳進明說,航太業是台灣很好的產業,而國內供應鏈的建立對於航太產業發展尤為重要,非常樂見亞航與樂榮的策略聯盟合作。

亞航董事長常四偉指出,未來維修軍機所需的線束由樂榮供應後,亞航直接受惠原物料成本與倉儲成本的降低,同時可獲得快速供應,待樂榮進一步取得民用航空相關認證後,更可進一步運用於商務飛機的維修上,對於亞航的飛機維修競爭的強化大有助益。

樂榮董事長袁永棟指出,樂榮主要發展電線及線材加工及相關零組件、光纖產品、汽車電線集束等多項產品,系列產品已攻進中國大陸汽車業,取得諸多車廠認證,今年再獲美國軍規認證,成為全球第七家、亞洲第二家取得該項認證的廠商。

相關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1105000341-26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