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漢翔法說會《航運股》漢翔累計在手訂單達千億元

2014/12/1

漢翔法說會《航運股》漢翔累計在手訂單達千億元

航太股漢翔(2634)今受邀證交所召開業績說明會,發言人林南助表示,今年新增訂單達400多億元訂單,累計到目前為止,在手訂單(含未實現)已經簽約千億元,要在5年(含以上)、分年完成。

 林南助表示,去年、今年訂單狀況不錯,光是今年就新增400多億元訂單,跟當初預估符合,其中,光是空巴訂單就佔十分之一,也因此,因應今年8月接到空巴A330複材訂單,由於複材一廠產能已滿,公司通過增加明年資本支出上看24億元(其中有7億元用在新進訂單),明年將建複材二廠。

 林南助看好未來飛機使用複合材料將成為趨勢,因航空公司的油料成本佔營運成本5成以上,考量機體減重、減輕耗油率,朝向非金屬複合材料發展將成為趨勢。

 漢翔目前手上約有180個訂單在執行,林南助表示,到目前為止,累計在手訂單(含未實現)已經簽約千億元,要在5年(含以上)、分年完成。法人預估,隨著學習曲線逐漸成熟,毛利率水準可望往15%靠近。

 此外,截至2014年11月中旬,漢翔主要股東經濟部持股45%、外資持股近10%、其他(含金融機構等)持股41%。林南助表示,依照行政院核定民營計畫書中表示,外資持股上限只能10%,公司將積極協調經濟部爭取放寬該限制,最快有機會明年第三季啟動,樂觀希望啟動後一個月內會有結果。

相關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1128004339-26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