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漢翔建機匣3廠 明年底投產

2014/12/17

漢翔建機匣3廠 明年底投產

漢翔(2634)旗下岡山發動機事業處,昨(15)日舉行英商勞斯萊斯發動機機匣第1萬具的交運典禮,並宣布投資13億元,開發新技術及興建機匣3廠,預計明年底完工投產,屆時漢翔岡山3座廠的總年產能將達1萬具。

與漢翔往來的發動機機匣五大客戶,包括奇異、勞斯萊斯、普惠、Honeywell及Snecma等,漢翔目前飛機發動機機匣接單,均有增加,且漢翔是美國本土以外最大的飛機發動機機匣製造商。

漢翔旗下發動機事業處,受惠於奇異及勞斯萊斯的飛機發動機機匣訂單大增,使今年的機匣產值,可望由去年的64億元,再成長至76億元。

漢翔岡山廠發動機機匣1、2廠,今年共安裝4台五軸加工機,使今年岡山廠的機匣總產能由去年的6,500具增至7,000具。

漢翔岡山發動機事業處承接勞斯萊斯的機匣業務,昨天舉行勞斯萊斯發動機機匣第1萬具交運典禮。自2004年初,接獲勞斯萊斯的V2500引擎前段機匣訂單後,首件在同年5月通過驗證、6月進入量產交貨,並獲得客戶肯定,促成更多的機匣業務訂單機會。 目前正值勞斯萊斯推展Trent XWB、BR700NG等新引擎之際,漢翔預期將能獲得更多省油、環保的綠能引擎零件業務,為國內航太產業帶來更多商機。

漢翔表示,所承接發動機機匣,若基礎加工較困難的製程與技術,均由公司製造,但加工層次較容易的機匣加工業務則委外承做。目前上櫃的千附、晟田及長亨等多家航太業者直接受惠。

相關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1216000261-26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