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漢翔航空今日舉行RR公司引擎機匣第1萬具交運典禮

2014/12/17

漢翔航空今日舉行RR公司引擎機匣第1萬具交運典禮

漢翔航空工業旗下高雄岡山發動機事業處,已承接英商勞斯萊斯(Rolls-Royce ,簡稱RR)公司的機匣業務,近期達到1萬具的交運量,今(15)日在漢翔岡山廠舉行RR發動機機匣第1萬具的交運典禮,為RR機匣業務創造新的里程碑。

該項典禮由發動機事業處長何保華主持,參與嘉賓包含RR航太結構與傳動供應鏈執行副總裁Norbert Arndt,及供應商管理經理Michael Tsan,另有國內主要機匣供應商,包括晟田、千附、榮陞、宏剛及華鏞等公司,典禮簡單而隆重。

何保華致詞時,對RR公司長久的支持與協助表達誠摯謝意,同時也將今日的成果歸功於優質的供應鏈及漢翔公司團隊努力。

鑑於航太產業國際化程度愈來愈高,漢翔也特地邀請Dr. Norbert Arndt參加同一天在台中舉行的漢翔供應商大會,以「RR全球化供應鏈管理」進行專題演講,期讓漢翔公司的協力體系與國際趨勢接軌,以強化整體產業競爭力。

漢翔公司發動機事業處,自民國93年初接獲RR公司的V2500引擎前段機匣訂單後,積極投入人力物力,在零件製程開發,首件在民國93年5月通過驗證,於當年6月進入量產交貨,並獲得客戶的肯定,促成更多的機匣業務機會。

因應機匣業務持續成長,漢翔公司在民國93年建立專屬RR的機匣二廠,成為亞洲區首屈一指的機匣專業技術製造公司。

隨著全球的發動機零組件項目及數量的需求逐年成長,漢翔公司持續投資於創新技術及擴廠,也建立外包供應鏈體系增加國內就業機會。

看好未來市場,漢翔公司已率先投入新台幣13億開發新技術,並興建先進機匣三廠,預計於104年底完工投產。正當RR公司推展新世代Trent XWB、BR700NG等新引擎之際,漢翔基於與RR公司建立的長久良好合作關係,預期將能獲得更多省油、環保的綠能引擎零件業務,為國內航太產業帶來更多商機,與協力供應商共創未來的榮景。

相關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1215003125-26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