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航運股》承接RR機匣1萬具訂單,漢翔砸13億元蓋三廠

2014/12/17

《航運股》承接RR機匣1萬具訂單,漢翔砸13億元蓋三廠

漢翔(2634)航太工業宣布,位於高雄岡山的發動機事業處承接英商Rolls-Royce(RR)公司機匣業務,近期達到1萬具的交運量,為RR機匣業務創造新的里程碑。

 漢翔表示,其發動機事業處自民國93年年初接獲RR公司的V2500引擎前段機匣訂單後,積極投入人力、物力於零件製程開發,在民國93年5月通過首件驗證,於當年6月進入量產交貨,並獲得客戶的肯定,促成更多的機匣業務機會。因應機匣業務持續成長,漢翔公司在民國93年建立專屬RR的機匣二廠,成為亞洲區首屈一指的機匣專業技術製造公司。

 隨著全球的發動機零組件項目及數量的需求逐年成長,漢翔公司持續投資於創新技術及擴廠,也建立外包供應鏈體系增加國內就業機會。

 看好未來市場,漢翔表示,已率先投入13億元開發新技術並興建先進機匣三廠,預計於104年底完工投產。時值RR公司推展新世代Trent XWB、BR700NG等新引擎之際,基於與RR公司建立的長久良好合作關係,漢翔公司預期將能獲得更多省油、環保的綠能引擎零件業務。

相關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1216001914-26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