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友嘉砸50億 拚全球最大工具機廠

2015/1/9

友嘉砸50億 拚全球最大工具機廠

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為躍升全球最大工具機集團鋪路,今年不單計畫斥資逾1億美元併購5家海外工具機廠,且為擴大與漢翔在航太複合材料的合作,今年將投資20億在台建廠及添購設備,以建立高階關鍵零件製造能力。

朱志洋也看好智慧自動化暨機器人產業發展前景,昨日與中原大學校長張光正簽署長達13年產學合作意向書,友嘉集團將提供4億經費,在機器人、薄膜科技兩大專案,與人才培育進行合作;中原大學雖是友嘉集團第五家簽署產學合作的大學,投入經費卻是最多。

朱志洋指出,友嘉中原大學攜手開發機器人,同時看上中原大學在薄膜研究基礎及研發能力,打算將日本池貝薄膜製造技術移轉至台灣,準備2016年在台生產薄膜設備。張光正表示,中原大學會善用友嘉集團提供經費,每分錢都會花在刀口上。

朱志洋表示,前天他剛拜會漢翔總經理徐延年,漢翔認為友嘉集團在日本、義大利、美國及德國等地都有海外工廠,是國內唯一有能力提供航太工具機整廠設備的廠商,友嘉未來將與漢翔擴大在航太複合材料設備及結構件產品合作。

在第一階段,友嘉集團併購義大利JOBS、RAMBAUDI、SIGMA等多家工具機廠提供航太複合材料加工設備給漢翔;第二階段會由義大利JOBS等工具機廠技術移轉給台灣,未來由台灣生產並全力奧援漢翔;第三階段友嘉將成為漢翔供應商,會與漢翔合作在台設新廠生產複合材料結構件。

朱志洋指出,友嘉集團工具機事業群在台有8個廠區,斥資10多億元在台中精密園區興建新廠,3月2日舉行落成啟用典禮,連同設備總投資金額將達20億元。

友嘉集團計畫旗下國內外工具機及太陽能相關事業整併,以工具機事業為主體,最快2017年在台灣掛牌上市;今年友嘉集團工具機事業群營收上看550億元。

相關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109000142-26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