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權證王/國統千附認購 水噹噹

2015/1/8

權證王/國統千附認購 水噹噹

水資源管理單位經濟部本周已啟動第一階段限水計畫,相關水資源概念股可望受惠,但工業用水大戶則是利空,投資人可隨水情的變化,利用認購與認售權證介入行情。

近三個月來,台灣地區缺水新聞不時浮上檯面,但缺水危機中也有水資源概念股可望受惠,如國統(8936)、千附(8383)、中宇(1535)、康那香(9919)、中聯資(9930),不過這些個股中,只有國統、千附有發行權證,投資人可利參與行情。

目前缺水的情況中,部分縣市已實施第一階段限水(自來水夜間減壓供水),甚至因降雨持續不如預期,致部分地區今年一期稻作辦理公告停灌,政務委員杜紫軍甚至發出警語:「未來一年,台灣所面臨的乾旱,可能是十年來最嚴重」。

雖然昨(7)日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且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表示,觀察目前台灣蓄水的狀況,缺水問題不如預期嚴重,用水需求較大的產業,例如面板,至今也未傳出因缺水停工。

不過,仍有法人認為,對於工業用水大戶,如半導體、面板、PCB、鋼鐵、紡織業中的染整廠、化工業等仍不可掉以輕心。

在個股營運情況方面,聯華投顧分析師李政穎指出,國統除了本身獨到的水庫除汙技術,加上因為具有製造設計水利工程用水管的能力,因此毛利比同業高出5%,在球墨鑄造(DIP)領域為台灣龍頭,並在2013年挾技術優勢前往大陸設廠,隨著新產能開出,被視為大陸水十條政策的受惠者。

至於系統工程商千附,最大題材在於切入航太業有成,身為漢翔最大外包商,營收毛利逐步走揚。尤其航太事業預估每年二至三成的高成長率,將是帶動千附的主要動力。

相關網址

http://udn.com/news/story/7255/628148-%E6%AC%8A%E8%AD%89%E7%8E%8B%EF%BC%8F%E5%9C%8B%E7%B5%B1%E5%8D%83%E9%99%84%E8%AA%8D%E8%B3%BC-%E6%B0%B4%E5%99%B9%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