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寶一今上市早盤漲幅43% 換機潮!未來營運動能樂觀

2015/1/28

寶一今上市早盤漲幅43% 換機潮!未來營運動能樂觀

飛機引擎零組件供應商寶一科技今(27)日上市,其掛牌價16元,早盤最高來到22.20元,漲幅43%。該公司自結2014年全年營收為新台幣7.67億元,年增率近9%。展望未來,寶一表示各航空公司換機潮來臨,預期新一代發動機將為公司帶來商機,對未來的營收動能相當樂觀。

寶一科技(8222)是台灣除了原國營事業---漢翔外,少數能直接出貨給國際大廠,屬於Tire1(第一階供應)的發動機零組件供應商。其主要客戶有法國Snecma、美國P&W(Pratt&Whitney)、比利時Techspace Aero、義大利GE Avio S.r.l、德國MTU、日本MHI(三菱重工)、法國Hispano-Suiza等發動機製造大廠。

寶一董事長曾煥明表示,目前公司產品99%用在飛機上,只有1%交給日本三菱重工,做火力發電廠發動機零件。由於飛機引擎如同人的心臟,近3萬個零件組合而成的引擎不能有任何疏失,因此進入門檻高,不過近年來培育的工程師越來越成熟,也取得特殊製程認證,因此打入供應鏈,其訂單常常一簽就是5到10年。

寶一表示,目前航空公司正處換機潮,2017年新一代飛機與發動機具有省油、低噪音、低污染的特質,雖然公司現在投入不少資本支出影響獲利,但預期新一代發動機將為公司帶來商機,對未來的營收動能相當樂觀。寶一自結2014年全年營收為新台幣7.67億元,較前年7.04億元成長8.94%。

相關網址

http://m.nownews.com/n/2015/01/27/1587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