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亞航去年營收亮眼 員工加薪4%

2015/2/10

亞航去年營收亮眼 員工加薪4%

台翔航太暨子公司亞洲航空公司日前舉行年終感恩餐會,董事長常四偉博士於餐會中宣布董事會決議104年度平均加薪4%,以感謝員工的辛勞,他同時指出,104年營運應較去年為佳,並持續獲利,每股至少1元以上水準,而著眼未來,更將更新廠棚設備,擴大業務能量。

專注飛機維修及擁有獨特核心能力的亞洲航空,在董事長常四偉博士及總經理張漢卿與經營團隊的齊心努力,2014年營運大有突破,對於盈餘頗有貢獻的商務飛機維修業務營收比,從原先的不到20%,拉高到28%,全年獲利超乎原先預期的損益兩平,達到每股盈餘1.15元,一掃先前陰霾,員工士氣大幅提升。

常四偉指出亞航在新經營團隊逐漸到位及官民股的攜手合作下,管理更臻效率化,除了既有的軍機商維業務穩定發展外,商務飛機業務亦有突破性進展,未來更努力爭取國際維修訂單,逐步拉高民用飛機的營運比重,同時切時掌握S-70、黑鷹直升機UH-60、P-3C等新的軍機維修合約,讓亞航的營運體質能夠愈為強固。

常四偉說,放眼未來航空維修市場商機拓展,亞航將以「著重訓練(包括新進人員訓練、維修證照訓練、主官在職訓練等)」做為優先策略,其次將持續評估未來業務能量的可行性(如商務機維修及管理、窄體客機改貨機),並健全EASA( European Aviation Safety Agency)維修能量認證,以及大陸維修市場開拓等。

相關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210000344-26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