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恭喜航太公會「千附」公司張瓊如董事長!

2015/2/13

恭喜航太公會「千附」公司張瓊如董事長!

台灣本島水情拉警報,連離島也有缺水危機。千附實業(8383)董事長張瓊如今(11)日透露,在台灣自來水公司的要求下,千附旗下澎湖馬公海淡廠每日產水量,本周可由原1.1萬噸,再增至1.4萬噸,可望增加集團的單月營收。

台水與千附旗下澎湖馬公海淡廠簽下保證購水的滿載量,每日產水達1萬噸,月產值約1,200萬元,但台水可依澎湖缺水狀況,再加碼購水。

千附旗下馬公海淡廠,本周每日產水量,可由原1.1萬噸,再拉高至1.4萬噸。據了解,馬公海淡廠每日產水量最高上限,還可拉高至1.5萬噸。

另千附旗下澎湖望安海淡廠,本周每日產水400噸,因已符合當地用水需求,暫時沒有增產計畫。

至於千附的鞋機營運方面,千附表示,因大陸及東南亞等地的台商鞋廠,包括寶成工業、豐泰企業,及F-鈺齊等鞋廠,為因應當地勞工成本逐年提高,今年還會陸續增加自動化設備,並進行擴廠(產),這有助於千附今年鞋機銷售量的增長。

張瓊如說,千附旗下全鋒品牌鞋機,已率先開發各式自動上膠的前幫、中後幫機,協助製鞋廠導入兩段式結幫製程,取代原三段式的結幫製程,可減少30%的人力成本,並增加產能,預估此機種可望成為公司今年營收成長的動能之一。

千附因航太精密加工訂單轉強,今年營運仍可穩定成長,尤其旗下中科廠今年計畫擴增第2廠,有利於明年以後的航太等產品精密加工能量。

千附去年度合併營收29.65億元、年增20.78%,但因今年元月工程收入較少,不如去年同期,使得千附元月合併營收2.42億元、年減5.85%。不過,法人認為,千附在航太、鞋機等兩大事業營運轉好,加上水資源收入穩定或小幅增長的助威下,粗估千附今年度合併營收,還有成長空間。

相關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211004702-26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