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漢翔迎大單 13億擴廠

2015/2/16

漢翔迎大單 13億擴廠

為迎接空中巴士(Airbus)、波音(Boeing)的新世代客機大單,國內航太龍頭漢翔(2634)昨(12)日啟動機匣三廠擴建計畫,總投資額13.3億元,預計明年第2季投產,未來每年可望創造20億元以上產值,漢翔明年起營運可望進補。
這也是漢翔去年8月民營化上市後,首次啟動的重大投資計畫,宣誓公司民營化後,投資力度加大、競爭力提升。

位在高雄岡山的漢翔機匣三廠昨天舉行動工儀式,國內航太業大集合,除了漢翔董事長劉介岑主持,晟田董事長謝永昌、千附總經理賴志明、榮陞精密總經理蘇志霖,以及航空發動機及零件大廠勞斯萊斯(RR)、日本川崎重工(KHI)主管也都到場祝賀。

劉介岑表示,機匣三廠投資案是漢翔為了滿足市場對新一代綠能引擎需求而設,也代表公司民營化後競爭力提升。

有別於現有機匣一廠可生產1米直徑以內的機匣零組件,機匣二廠生產1.5米直徑以內機匣,新的機匣三廠規劃生產2米直徑的機匣零組件,技術層次更高。目前漢翔的飛機引擎機匣已獲得全球前五大航空發動機廠商採用,去年機匣總產能突破7,000顆,全世界營運中的商用客機,有九成使用到漢翔承製的機匣零件。

未來漢翔三廠量產的大機匣,可以應用在空巴新一代A350XWB廣體客機所採的勞斯萊斯Trent XWB;或波音737MAX、空巴A320neo等下世代窄體機採的Leap系列引擎上,潛在商機龐大,估計未來機匣三廠年產值將超過20億元以上。

漢翔機匣三廠引進綠建築設計概念,昨天動工後,預計今年12月完工,明年第2季投產,總投資額約13.3億元,其中包含廠房2億多元、機具設備約11億元。

另外,為因應去年接獲空巴的複合材料大單,漢翔上調今年資本支出,新增TACC-19廠房固定資產擴建計畫,今年公司總固定資產投資將達到24億元,比去年不到10億元大幅成長。

相關網址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12&art_id=705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