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權民搶百萬/無人機權證 一飛沖天

2015/3/16

權民搶百萬/無人機權證 一飛沖天

大陸女星章子怡接受男友汪峰以無人機載婚戒求婚新聞,意外炒熱無人機話題,緊接著大陸前中央電視台記者柴靜3月發表紀錄片「穹頂之下」爆紅,其空拍畫面更引爆全球對無人機高度矚目,業界並預期2015年將是無人機的起飛元年。

觀察幾家科技業者亞馬遜、谷歌、阿里巴巴等相繼投入多旋翼飛行器(MRA)領域,台灣在航太業逐漸成形,也可望參與這塊商機。其實去年台灣航太龍頭廠漢翔掛牌,成為年度盛事,可說是引領台灣航太業及相關零組件到幕前曝光,讓大家見識台灣在相關領域的實力。

其中消費性IC暨MCU廠商盛群去年獲利創下歷史新高,本周17日也舉行法說,元富證券指出,盛群的8位元MCU已打入四軸飛行器的中國大陸客戶,且這顆應用於無刷馬達的MCU,也廣泛應用於工業、浴室用風扇等風扇馬達相關的產品,涵蓋面相當廣。

此外,千附因航太的精密加工訂單轉強,今年營運仍可穩定成長,元富證券認為記錄片「穹頂之下」,除了無人機,環保議題、台灣水情吃緊,讓相關水資源概念股如千附、中宇等股價也水漲船高。

聯電與聯發科都身兼物聯網概念股,積極搶攻物聯網與穿戴裝置等應用商機。

富邦證券認為,聯電去年第4季財報優於預期,第1季展望也優於預期,更看好今年全年28nm產能都可望滿載,並貢獻聯電營收超過10%;聯發科雖然2月營收衰退,但中國大陸手機客戶五一銷售旺季備貨潮將開始,內外資法人如國泰證、永豐證都看好在3G、4G系統級晶片出貨量成長下,聯發科3月起到第2季業績可望顯著回升。

相關網址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739&art_id=763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