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漢翔去年EPS 2.06元 Q4獲利優於預期

2015/4/1

漢翔去年EPS 2.06元  Q4獲利優於預期

國內航太產業龍頭漢翔(2634)在匯兌收益、翔展二期入帳帶動下,去年第四季獲利優於市場預期,全年EPS 2.06元,亦略優於市場預期;展望今年,漢翔在手訂單維持1000億的水準,未來五年成長無虞,另外,漢翔也在去年第四季接獲新世代節能機種的A350、A320 NEO,加上翔展二期帶來軍用訂單成長,漢翔今年展望持續看好。

經濟部旗下漢翔航空工業在去年8月底掛牌,為近十年來最大的國營企業民營化案。漢翔為國內唯一具有飛機之設計研發、測試、製造、後勤支援等能力之廠商,近年漢翔業務已成功從軍用轉向軍民通用,目前民航機與軍用業務佔營收已達60:40,民航機業務包括民航機體,如機艙門、起落架門、機尾、發動機機匣和發動機等等,其中發動機機匣市占達全球第一。漢翔為空巴TIER 1第一級供應商,客戶包括波音、龐巴迪航、賽考斯基、三菱、奇異、勞斯萊斯、漢威等全球航太業一線大廠。

漢翔公布去年第四季營收79.5億元,稅後盈餘6.91億元,EPS 0.76元,因國防部的翔展二期專案進度提前,12月即有收益進帳,以及美元升值帶來匯兌收益,使第四季獲利優於市場預期;全年營收則為249.24億元,年成長7.9%,稅後盈餘18.72億元,年增45%,EPS 2.06元。


航太工業十年大換機潮帶動下,漢翔客戶波音、空巴在手訂單屢創新高,漢翔今年在手訂單也維持1000億的水準,提供未來五年穩健成長的動力;另外,漢翔在去年第四季也接獲空巴新世代機A350機匣、A320 NEO機身段訂單,成功打入下個世代的環保節能機種。

另外,國防部提升IDF性能的翔展二期專案,已在去年底啟動,該專案主要在今明兩年交機,在該專案的帶動下,漢翔今年軍用業務的成長亦看好,法人預期,漢翔今年軍用業務成長將上看近二成。

而為了因應民航機業務的強勁成長,漢翔也擴大、加速了擴產腳步,漢翔今年提高資本支出至24億元,而位於高雄岡山的機匣三廠日前已經動工,預計年底完工、明年第二季投產,預估未來每年可創造20億元以上產值。另外,因去年接獲空中巴士複合材料大單,漢翔亦啟動複合材料二廠擴廠計畫,亦將在2016年投產。

法人預期,今年在民航機單續旺,翔展二期增添軍用業務成長,加上民營化的費用已經在去年認列,漢翔今年業績可望成長二至三成,EPS可望上看2.5元以上。


相關網址

http://m.moneydj.com/f1a.aspx?a=d33476a0-d7b7-4472-8403-8f9e8335ad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