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安捷飛航訓練中心 年底前開幕

2015/4/24

安捷飛航訓練中心 年底前開幕

台灣安捷飛航訓練中心與澳洲Ansett Aviation Training宣布雙方在台合資,投入最先進的飛航模擬設備以建立國際級的飛行員模擬機訓練中心,計畫在2015年底前正式啟動營運。新成立的模擬機訓練中心地點選定在鄰近台北市的區域,具有足夠擴充量能,可因應未來市場預期的成長需求。

該合作案在亞洲市場是首開先例,從初階的學習駕駛員,到有經驗的航空公司飛行員,皆可提供完善的飛行教育訓練配套方案。依照台灣航空公司對於其未來飛行員的需求,可藉由這套全面性的飛行員培訓方案,提供完整的初階訓練、證照考核、招聘考核以及職前精進課程之訓練方案以掌握飛行員素質。

安捷飛航訓練中心董事長高健祐表示,隨著台灣航空產業的大幅人力需求成長,此次得與世界級的夥伴Ansett Aviation Training合作深感慶幸,雙方合作的目的是為了滿足亞洲整體航空市場大幅成長,以及台灣廉價航空公司興起,所產生大量的飛行員訓練需求;未來將引進A320全動式模擬機(Full-Flight)、A320固定式模擬機(Fixed-base)、客艙組員訓練設施,以及一流的教育訓練配套設施,讓安捷成為台灣首家獨立營運的國際級模擬機訓練中心。

Ansett Aviation Training總部設在澳洲墨爾本,是南半球規模最大且獨立營運的飛航模擬機訓練中心,培訓來自世界各地的飛行員。該公司指出,很榮幸地能與台灣第一間經民航局核准的飛航訓練中心合作,以協助台灣培訓飛行員,減少對外國機師的依賴。

相關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424000344-26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