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全球國防企業透明評比 漢翔被評E等

2015/4/28

全球國防企業透明評比 漢翔被評E等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根據英國透明組織所做的一項全球國防企業透明評比,台灣的漢翔(2634)公司首度被納入,但評比等級卻是「透明度非常有限」的E等。對此,漢翔指出,這是漢翔上市前所做的調查,當時漢翔為政府持股100%的國營事業,資訊揭露受限較多,致評比受影響。

根據英國透明組織所做的「2015國防企業反貪腐指數」,測評全球47個國家地區計163個國防、軍工企業的透明與廉潔度。評比分6個等級:A等「非常充足透明」、B等「良好」、C等「中等」、D等「有限」、E等「非常有限」、F等「幾乎不透明」。

漢翔強調,該項評比可做為全球國防企業透明度的一個參考指標,評比不佳不等於黑箱作業。漢翔表示,公司上市即是為使資訊揭露更透明。

漢翔指出,英國國際透明組織設定若干議題並在公開媒體蒐集評分,案經漢翔公司說明並提供事證後,該組織已將漢翔評比調升為C等,全世界163家參評分的國防企業中,漢翔公司排名第43。

漢翔說,公司民營化後,將在證交法令及國防安全許可的範圍內,朝更公開透明及主動揭露不足方向努力前進


相關網址

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breakingnews/1299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