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運輸股強撐 長榮海、漢翔領軍上漲

2015/5/5

運輸股強撐 長榮海、漢翔領軍上漲

國內的貨櫃輪類股今天擺脫油價上漲陰霾,長榮海(2603)領軍股價止跌回升,盤中漲幅達1.92%,陽明今天盤中也上漲近1%;另外,航太族群的漢翔也因為今年展望佳,所以盤中漲幅最大,達3.2%。


法人指出,國際油價在4月出現反彈,雖然市場擔心會壓縮到航運業的獲利,不過,國內航空、貨櫃在預估今年的營運用油價格都在60至70美元區間,所以短期油價上漲,對於今年獲利影響有限。航空、貨櫃今年還是可望受惠於低油價加持,營運比去年出色。


至於貨櫃輪的部分,就目前市況來看,美國線持續看俏,低迷已久亞洲-歐洲線運價傳喜訊,近期地中海區的運價已經止跌,業界目前正在推動亞洲-歐洲線運價每20呎櫃調漲700至1,300美元計畫,有助於本業營運回升。至於航太股的漢翔,主要是受惠於日前法說,釋出今年接單傳佳音,近期股價也表現強勁。

相關網址

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710/882085?f=line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