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亞太菁英「京」彩出擊 再赴巴黎搶單

2015/5/5

亞太菁英「京」彩出擊 再赴巴黎搶單

東台集團旗下亞太菁英(APEC)公司耕耘航太領域有成,6月將飛往歐洲,首次參加巴黎航空展,與歐美一流工具機大廠競逐市場商機。

亞太菁英日前「京」彩出擊,在北京舉行的大陸國際機床展(China International Machine Tool Show,CIMT)上,發表高效率及多功能的G3020直線電機高速五軸加工中心,獲業界注目,
看好綠色節能將是中國大陸製造業轉型升級的未來重點,外貿協會及中衛發展中心兩大財團法人,在CIMT期間舉辦「台灣工具機高效節能新品發表記者會」,邀請包含亞太菁英等3家廠商發表最新「綠能」「高效」產品及技術,而亞太菁英是唯一工具機整機廠。

主持發者會的外貿協會駐北京首席代表林國陽表示,中國大陸近年對於工具機需求日益漸增,成為世界第一大工具機消費主要市場。今年CIMT參展廠商家數來自27個國家、超過1,580家廠商參展,台灣為參展家數第三大海外參展國,共119家廠商、使用510個攤位,參展規模是歷屆之冠。

積極搶進航天航空領域的亞太菁英,為台灣工具機界的指標性廠商,記者會當天透過簡報說明,讓與會人士驚艷於新機的三大特色──高效率加工、單機多能彈性生產、低維護成本,成為發表會亮點。

亞太菁英表示,G3020專門針對汽車產業各式模具、檢具、快速造型,提出符合高效能且彈性的完整解決方案。其中,模具加工用戶對大型高速高精度加工中心機的要求,是以型面精加工及五軸清角加工為主,而且期望機床能彈性對應其他製程的緊急需求,像是機床能因應特殊需要時施作粗加工胚料移除(高切削移除率加工)、模具冷卻水通道之深孔加工等;這些原本應該在其他專用機台上施做的工序,均可以G系列彈性對應處理。

亞太菁英從2005年起和德國博世(Bosch)工業集團展開長期策略合作,將Bosch Rexroth的直線電機產品與技術,搭載在APEC的大型高速天車式加工中心,經客戶端長期驗證發現,模具加工速度平均可縮減到原本50%,優良的加工面質量和型面精度,更大幅節省人工打磨拋光時間與合模次數;另外,機台獨特U型結構讓佔地面積較傳統龍門機節省50%,全密閉式力流迴路機體結構,大幅提高切削剛性與穩定性。

亞太菁英指出,近年陸續接獲國際大單,客戶原本採購的是歐洲廠商的五軸機,轉而向性價比更高的APEC,6月將首次參加巴黎航空展,爭取更多商機。

相關網址

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6092/882013?f=line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