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千附砸6.2億 建后里2期新廠

2015/5/8

千附砸6.2億 建后里2期新廠

千附實業(8383)接獲轉包的波音及奇異的中長期航太訂單,由於現有航太產能滿載,董事長張瓊如昨(7)日宣布,將投資約6.2億元,興建中科后里廠第2期新廠,預定明年第4季投產,新廠機匣精密零組件產能,可比現有再增加35%。

千附總經理賴志明透露,剛承接轉包的奇異發動機的機匣精密零組件、波音B777型飛機導流板葉片,及波音B787型飛機的機身結構件,含機身及機翼的結構件。其中,機匣與導流板葉片訂單時程,已經排至2018年;至於千附正開發的B787型飛機機身結構件訂單最長時程,還安排至2020年。

據了解,千附承接轉包航太的中長期訂單金額,高達12億元。張瓊如透露,因應航太訂單轉強,中科后里2期新廠將將興建,加上光電用的真空腔體,以及鞋機接單也不錯,未來業績成長動能不弱。

法人認為,因接單增加,千附今年營收與獲利,從第2季起可呈季季成長。不過,受到現有航太產能載滿的限制,今、明年的航太營收,只能小幅穩定增加,要等到後年起,中科后里二期量產發酵後,航太業績才可有大躍進的表現。

張瓊如說,中科后里二期廠房,將著重在航太產品,包括機匣及航太結構件,未來還會將現有旗下潭子廠的機匣業務,改轉移至中科二期新廠生產,而所騰出潭子廠的機匣生產空間,則改做為鞋機增產使用,屆時也可順便擴大鞋機的營運規模。

至於中科后里一期工廠,主要生產光電的真空腔體,及其他精密焊接件。其中,千附承接全球最大光電設備廠的真空腔體訂單,從第2季開始至今年底的訂單,也呈現滿單。

千附旗下四大事業去年度營收占比,以精密科技(含航太及光電事業)營收占比達42%居首,且去年度該項營收年增32%;其次為鞋機營收占比達27%,且去年度該項營收年增36%。

相關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508000257-260206#.VUvVXUF8PJM.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