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華航新世代創新美學 獲頒國家產業創新獎

2015/6/3

華航新世代創新美學 獲頒國家產業創新獎

華航以新世代 777 專案計畫榮獲第四屆國家產業創新獎之「績優創新企業獎」。新世代計畫的專案團隊、嶄新設計、文創概念及宣傳活動等,均符合國家產業創新獎之精神,華航藉由創意應用、文化積累及創新服務的理念,開創全新商業經營模式,促進整體社會進步與經濟發展之方向,展現華航獨特的創新美學。

國家產業創新獎頒獎典禮將於今(3)日晚間6點30分舉行,華航在眾多競爭者雀屏中選,將繼續以最好的飛航品質滿足每一位旅客,並在「值得信賴,邁向卓越」的企業願景下發展產業優勢,期能領導臺灣航空相關產業邁向國際標竿之地位,進而帶領台灣最美的人文風景和文創設計邁向世界舞台。

國家產業創新獎由經濟部每兩年舉辦一次,以「創新」為主軸,獎勵企業整合科技、服務、台灣資源,提出產業貢獻、活絡產業創新,為國家極具公信力之獎項。產創獎之獎項設計依規模及獎勵目的,分為「組織類」、「團隊類」及「個人類」三類別,獎勵各單位於技術、產品、流程、組織及策略創新之整體運作績效。

華航獲頒國家產業創新獎,主要原因是這項新世代計畫集結航空領域的專業人才,搭配台灣各領域最優秀的設計師團隊,將文創的概念放入客艙,首創全球推出柿木紋內裝、東西兼併的 Sky Lounge 等特色;並藉由創新的巡迴車全省展示,讓民眾不必搭飛機,也能體驗華航新機座椅。一連串整合創新的計畫,跳脫既有框架,將台灣之美綻放於世界舞台,引領航空產業邁向新的文創領域。

華航透過 777-300ER 機隊傳遞的新世代服務,除本次獲頒國家產業創新獎外,更已榮獲全球華人最頂尖的「金點設計大獎 – 年度最佳設計大獎」、享有「設計界的奧林匹克獎」封號的「2015 年紅點設計大獎」、「臺灣國際創意設計大賽獎 – 佳作」、中華民國室內設計協會頒發的TID「台灣室內設計大獎」等。

華航希望藉由777及後續A350新機隊的引進,擴大品牌效益,以「文創、科技、環保、感動、信賴」五大元素為主,並廣納旅客與各界建議,讓社會大眾感受到「華航不一樣」的決心,支持華航發揮文創加值的台灣軟實力。

相關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603002575-260405